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被偷走的那五年 The Stolen Years

07/10/13

聽說珍惜,不容易
我們能不能別失憶,就懂得愛與生命的真諦?






總要到某些時刻
才驚覺,原來,做錯事
才發現當初那些怒氣根本不比擁有彼此來得重要
至少,沒有重要到應該傷害彼此



回頭看看最初的信念
彼此無可取代的默契
回想最初,「為什麼愛?」



有時候不需要別人洗腦
因為其實你早已懂得,那些別人感受不到的體諒
只是還過不了「捍衛自己」那關
只是還抓不到感情與生活的平衡

說感觸不是,而是很多曾有過的想法與心情
被活生生帶了出來,化成彩色的影像呈現眼前



我想,這部電影的重點不是誰口中的爛結局,也不是曾經恩愛到不行的美麗畫面
看完電影我想著「一定要有人失憶,才辦得到嗎?」那些體諒、互相,和尊重
換過一個又一個身邊的伴,有時可能不是現在這個比較適合,
而是以前你不接受的,現在比較能接受了
以前說不出口的,現在學會說了
以前賭氣的,現在學會適當的吐出來,讓彼此承受並解決
以前不懂的,現在都漸漸懂了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悔恨和遺憾,才懂得,愛,終究才是最可貴的
他們說愛情是責任、相愛容易相處難、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把壞處和缺陷說的「天花亂墜」砸死多少憧憬
但,沒有愛,什麼也成就不了
那些缺陷,不過就是人性,當然得靠「人」去克服
所以,幸福也是需要努力的。



也許有幾個夜晚,腦海中記憶翻騰,深深可惜著
許多事你終於領悟,而當初身邊那個人卻已不在
如果這些改變能發生在同一個人身上,多好
你不再固執,我不再強勢;你不再多疑,我學會鼓勵
你不再隱瞞,我懂得傾訴;你學會謙虛,我不再反擊


每個人心裡
都有一段值得思考的感情和生活
偶爾,記得回顧它
看看自己,是不是把什麼重要的東西遺留在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