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曾經的那一年,I Give It a Year

24/6/13

回想這幾天真的沒有吃什麽東西,因為早前看中醫的關係,所以現在暫時只能進食豬肉還有魚
再加上現在還有服用西醫的抗生素,現在整個人都處於不能吃飽的狀態,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哭)
希望這種麻煩的狀態痛統統離我而去,還我正常的人生啦.(拳頭x999)

*****

其實在寫這篇網誌的時候,標題部份我還在考慮用什麽詞語或者形容比較合適
但是我最後還是確定用"曾經"開頭來表達那種心有力而力不足的感覺
這時候的我腦袋都偷偷的回想那個"曾經的一年",雖然這個題目跟我以下要打的內容無關
但是我還是抬頭望空抱著思考的空間來細想,還記得去年是我人生中的最低潮的一年
發生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好像上天已經準備好把我這個年輕的小夥子來點教訓的感覺
我從之前的三十一腰圍突然到了二十九腰圍,從自信滿滿的我變成自慚形穢的人
林林總總的小事情都會讓我細想很多不同的感覺或者勾起不同的回憶
那時候的我記得給了一個承諾自己,最多最多就是一年的時間就應該忘記這些所有的事情

其實事到如今,剛剛好一年多一點,回想起來好像才剛剛眼睛閉起來的感覺
現在的我是否完成當年所許下的承諾呢?? 嗯 ... 不知道不清楚是我的答案.(笑)
好吧還是回來正題好了,剛剛晚飯過後,在Youtube上看了各種不同的電影trailer
剛好發現一套跟這陣子的感覺蠻像的電影題材內容,所以我就二話不說馬上開動

*****



今天要說的電影是I Give It A Year,中文翻譯我找到的是一年之癢或者救婚365日
其實名字是其次啦,重點還是內容所在,所以到剛剛為止我還是在回味這套充滿英式浪漫的電影

其實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希望能找到電影裏面所謂的"完美情人",例如完全的服從盡辦法討你歡心、不劈腿等等等
但是這種的人能出現在自己身邊的幾率又會有多少呢??
每一部愛情劇都不斷告訴我們要愛上對方的全部,要包容對方的缺點
所以每當女生想到這裡通常都會給予"改錯機會",因為充滿母愛的女生會覺得自己有能力讓對方改變
我個人認為也是正確的選擇,但是人是很犯賤的動物,很多時候不是機會不機會的問題
而是有沒有一個事情能讓他深有體會從而動之以情的發至內心的去改變他現在所做出的東西





電影的劇情其實沒什麼驚喜,但氣氛卻不錯,令人很容易投入。
一對嘗試努力挽救感情的夫婦,最終還是因為不同的原因而 ... (自己看吧)
其中有一些位置我感覺還蠻深刻的,例如男女主角的一些對話「你的小動作我全都不覺得可愛。」
這是Josh跟Nat提出離婚時說的話Nat喜歡唱歌但常常唱錯歌詞,又經常穿高跟鞋小步跑
這些小習慣在別人眼內也許是可愛到不得了,但在Josh眼中卻成了笑話,甚至帶著點點厭棄
相反,舊情人32歲還穿海綿寶寶睡衣,他卻覺得可愛率真。這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的最佳演繹吧




一對情人是否能夠維繫長久,只要談及到未來便知,只是,這畢竟不是兒戲,以現今這種社會風氣
適婚與試婚的嘗試愈發普遍,不敢真正面對自己感情的人們也就更加隱晦,或許是妳我身邊可能早已習慣的現實
有時候經歷長時間的一起生活,逐漸發現這段良緣似乎不如當時想像的容易維持
源於個性不同的種種生活細節,開始逼迫雙方接受對方的相處之道



特別現在這個年代大家的心態都是合則來不合則去,有時候卻忘記了愛情當中的承諾
在婚禮的誓詞裡,有這樣窩心的一句:Till Death Do Us Part,中文的翻譯是至死不渝的愛情
現在還有誰能真正的體會到這句話裏面的深層意思呢??



Ps: 如果真的要看請記得要細細品味撞球場那一段,那種感情的心機與幼稚、妒忌和珍惜
其實我們還是人一個,不必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或者隱藏自己的情緒吧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